Tuesday, July 5, 2011

科專支持安成生技 (TWi Biotechnology)糖尿病新藥AC-201開發

安成糖尿病新藥明年Q2完成二期臨床試驗2011-07-05 【時報】  全球第二型糖尿病藥物市場超過250億美金,預估2030年時病人數將比現在多一倍。去年底糖尿病候選新藥AC-201完成二期臨床第一階段臨床(Phase IIa)的安成生技,目前在美國和台灣同步進行多國、多中心第二期(Phase IIb)臨床試驗,預計明年第二季完成。副總經理陳志光表示,未來考慮與國際大藥廠合作,繼續進行大規模的第三期(Phase III)臨床試驗,預計最快在3-5年內能上市。安成生技獲邀參加美國糖尿病學會第71屆科學年會,並發表演講及書面論文摘要。安成生技的第二型糖尿病候選新藥AC-201的開發,2010年底完成第二期(Phase IIa)臨床試驗,該臨床試驗是針對已接受現有口服降血糖藥物治療但控制不良的患者,比較併用AC-201(add-on)或安慰劑的效果,主要評估指標是完成24週療程後的糖化血紅蛋白(HbA1c)之變化。同時也遵照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臨床試驗基準,對AC-201的心血管安全性進行詳細記錄及評估。該候選新藥也得到國際醫學學會肯定,獲邀參加美國糖尿病學會第71屆科學年會,發表演講"AC-201用於患有第二型糖尿病控制不良患者之隨機、雙盲,安慰劑對照試驗"。安成生技企業開發副總陳志光博士表示,這次AC-201第二期(Phase IIa)臨床試驗結果吸引許多專家學者參與討論,同時有許多國際大藥廠對於AC-201表示極大的興趣,要求與本公司進行深入會談。陳志光指出,根據許多市場分析報告,目前第二型糖尿病藥物的全球市場超過250億美金,且全球糖尿病病人數目正快速增加,預計在2030年時糖尿病病人數將比現在多一倍,因此國際大藥廠莫不積極投入糖尿病藥物之研發。AC-201是目前調控IL-1β受體候選新藥中唯一的口服小分子藥物,相較於其它相同作用機轉的單株抗體蛋白質候選新藥有低成本和高用藥便利性等優勢,因此AC-201能引起國際大藥廠的興趣。陳志光表示,AC-201第二期(Phase IIa)臨床試驗結果良好,並具有高度發展性和市場商機,在經濟部技術處業界科專的支持下,在美國和台灣同步進行多國、多中心第二期(Phase IIb)臨床試驗,預計將在2012年第二季完成該臨床試驗。安成生物科技未來考慮與國際大藥廠合作,繼續進行大規模的第三期(Phase III)臨床試驗,預計最快在3-5年內能上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