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13

電子業重量級人士 看好宣捷生技 !!


宣明智公子宣昶有揮軍新藥產業!本周砸30億技轉 2013/2/25鉅亨網提供 聯電(2303)名譽董事長宣明智之子宣昶有創立的宣捷生技,搶搭生技新藥紅火列車!將於本周五(1)日以1億美元(約合新台幣30億元)購買工研院 Anti-CD3膠原蛋白支架抗體」新藥技術,投入蛋白質新藥的開發領域,創下國內最高技轉授權金紀錄,預估技轉後,需再投入20億元及花費6年時間,新藥才會量產上市。 宣捷生技是宣明智之子宣昶有2010年創立,原經營「毛囊幹細胞儲存」,2012下半年轉型為「新藥研發」公司,專攻「幹細胞新藥」等生物藥開發。 在「幹細胞新藥」為主軸外,亦同時開發「蛋白質新藥」。 目前資本額2.3億元,大股東者除了宣明智外,包括聯電集團前董事長曹興誠、富鑫創投董事長邱羅火、前普立爾董事長黃震智、漢民科技董事長黃民奇、冠捷科技集團總裁宣建生、緯創董事長林憲銘等科技界知名人士。宣捷本周將以1億美元,購買工研院生物新藥技術「蛋白質支架抗體」,創國內技轉授權金最高紀錄,此新藥適應症鎖定「紅斑性狼瘡」、「多發性硬化」、「類風濕性關節炎」之類的自體免疫疾病,目前處於前臨床階段,預估宣捷生技接手後至少尚需6年及20億元的成本,才有可能上市。為使宣捷順利進入新藥發展軌道,宣昶有延攬在美國新藥界有30年經驗的女執行長(CEO)龔曉嘉博士擔任主帥,並打造國際規格團隊,一年人事費用就高達數千萬元,龔曉嘉畢業於台大,早年赴美從事蛋白藥研發及毒理相關產業,曾任XOMA、美國博際高階主管,並創辦中國博際及創辦中國第一個符合AAALACGLP規範的實驗室,返台任太景、神隆等多家製藥企業高級顧問。宣昶有強調,「蛋白質支架抗體」之所以值得投資,主要是「自體免疫疾病」目前在醫學上都是屬於「控制」,但「蛋白質支架抗體」確有可能做到「治癒」,「新藥」值不值得投資還是得回歸商業層面,未來宣捷在新藥發展上,結合台灣半導體、電子工業、精密機械、製造業等舉世聞名的優勢背景,發展出台灣特色的「生物科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