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9, 2013

合富 牽手 威瑞(ViewRay) 惱怒 Accuray !!

射波刀代理權生變,F-合富仍有信心營運逐年好 精實新聞 2013-12-03 17:51:4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F-合富(4745) 3日公告,接獲射波刀原廠Accuray單方面認定該公司投資美國威瑞(ViewRay),並取得在台港澳的長期代理權,涉及競業問題,因而書面通知提前終止2016630日到期的中國獨家代理權;合富董事長王瓊芝指出,目前已掌握的裝機訂單不受影響,也有誠意與原廠展開協商,並爭取保障應得的權益,明、後年即使在射波刀裝機數逐步減少下,仍有信心一年營運好過一年。 合富是在日前宣布基於長期經營策略,投資美國威瑞公司,並擔任該公司一席董事,也取得該公司台港澳地區自2013年即刻起10年以上的長期獨家代理放射性腫瘤治療設備的權利;但因為投資威瑞的消息,合富接獲現有代理射波刀的原廠Accuray 書面通知涉及競業問題,將終止與合富原在2016630日到期的中國區獨家代理者。 王瓊芝指出,就該公司認定,威瑞與Accuray在代理區域並未涉及競業,現階段將與原廠進行協商,保障應得的權益,也相信對方有協商的誠意,且美國屬法治國家,雙方應有的權益都會被保障。不過,王瓊芝強調,考量射波刀的銷售週期達24個月,而與Accuray這次的代理合約只剩約30個月,先前已做好相關的準備,以目前接單情況看來,今年底前已裝機的一台,明年確定會認列,而即使明年僅認列一台射波刀收入,營運還是會好過今年,2015年即使沒有射波刀入帳,營運也會比2014年好,最主要動能就來自體外檢驗試劑的成長。 合富今年前三季營收19.89億元,檢驗試劑佔76%,放射腫瘤業務(射波刀裝機及維修)占比24%。其中,檢驗試劑主要是受惠大陸新醫保政策及層峰計畫簽約合作的醫院總數快速增加,近年成長都有20-30%的高水準。 合富也表示,深知射波刀代理銷售業務在大陸政府實施對地方醫院引進及採購甲類設備的集中控管政策下,無法正常預期及推動,除代理業務對合富營收占比自然的逐漸降低外,也推動與類似美國威瑞等建立更長期的合作關係,以取代短期代理合作模式,並已同時啟動結合大陸各省市地區的醫療代理同業成立合資公司,將同業不同廠商的不同代理產品銷往醫院更多科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