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15

喜康 第三輪募資(9億元): 業界 難以置信(觀望) !! 強化武漢蛋白藥充填能力!

交叉基金大咖 9億入股喜康  2015-05-12 00:26:09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喜康生技創辦人暨執行長喬石瑞(右)、總經理林穗虹 台灣蛋白質藥廠第三輪募資報喜 業界「難以置信」 預期將掀起相關領域投資潮全球前三大交叉基金來台,相中蛋白質藥廠。喜康生技昨(11)日宣布,全球資產管理規模逾1.6兆美元的前三大知名交叉基金(Crossover Fund)投資該公司第三輪募資,投資額度逾3,000萬美元(逾新台幣9億元)。業界認為,如此投資巨擘青睞台灣蛋白質(生物)藥廠是「難以置信」的事情,將可能掀起該領域投資潮。喜康本次募資金額達4,560萬美元,投資者除了上述交叉基金外,還包括麥頓投資 Milestone Capital)、Sungent BioVentureLiwick投資管理公司。喜康自2012年成立以來,已募集共超過1.35億美元資金,目前市值約當4億美元(約新台幣120億元)。喜康表示,因與投資方簽署保密協定,無法透露投資者名稱。交叉基金是指可以同時投資上市與未上市公司的大型基金。但業界指出,資產管理規模達到1.6兆美元的交叉基金,全球屈指可數,絕非單純的私募基金極可能是「買空基金」(Long only Fund),以規模來看,則可是CapitalFidelityBlackrock,並以Fidelity為最。喜康目前擁有兩個自行開開發、進度在臨床前的蛋白質相似藥,並在台灣、武漢與有合格的蛋白質藥廠。喜康表示,本次募集資金將用於蛋白質相似藥開發至臨床試驗,並持續投入建構武漢具充填能力商業量產廠房,還有增加新藥開發標的,剩餘資金將用於公司營運。較受人矚目的是,除了大型交叉基金相中台廠的蛋白質藥廠外,且願意以作價4億美元的價值投資該公司,顯示未來蛋白質藥的開發與生產將成為趨勢,而台灣蛋白質廠的能力也備受國際矚目。此次增資,為喜康第三輪的募資,目前公司股東結構堅強,除了本次參與增資的投資公司外,另包括美國大型避險基金凱鵬華盈(KPCB)、紅衫資本(Sequoia Capital)、麥頓投資、Biomark等。喜康表示,本次募資公司承諾投資人,將完成兩個自有生物相似藥開發至初期臨床試驗申請(BLA)。據了解,喜康完成上回(第二輪)增資後,已陸續建成竹北廠房,並獲得台灣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GMP外銷證明,及首件澳洲一期臨床試驗500公升代工,另外,已經在武漢建立臨床試驗所需200公升規模廠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